改制後的《鬥陣特攻》太平洋OC職業競技賽2020 S1賽季正式落幕,為期四日季後賽發生不少狀況,包括三支隊伍因設備、隊伍方等問題遭棄賽,原本排定播報的知名主播易先生前兩日因不明原因遭取消播報,直到第三日賽程才成功登上主播檯,讓不少觀眾紛紛喜迎易先生回歸。而最終賽事主秀則是由今年以全韓新陣容登板的Talon Esports橫掃Far Est Society,拿下隊史第四座太平洋賽區冠軍!

經歷橫跨一個周末的季後賽程,曾奪下三周季賽周冠軍的Talon Esports一路輾壓對手、以三個直落三打進總決賽,對手不是別人,就是勝部冠軍戰的手下敗將Far Est Society,後者遭擊落至敗部後,於昨夜率先登場的敗部冠軍戰與UNDEFINED交手,雖然面對UND副坦OFF選手多次拿出非META角色的攔路豬與一手靈活的火爆鋼球攪局,Far Est Society還是艱辛地在五局大戰勝出,將二度交手Talon。

單日連續兩個BO賽或許也影響Far Est Society發揮,雖然重返總決賽再戰三屆太平洋冠軍,但他們卻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儘管首張地圖釜山力爭1小分,但首局大分還是落入Talon手中,第二張地圖伏斯凱亞工業區同樣局面,雖然兩隊都完成兩點佔領,但剩餘時間落差近三分鐘, Far Est Society在加賽無力奪點,仍遭後攻Talon輕鬆再下一城。

如果要說前兩張地圖Far Est Society已經使盡全力,到了第三張地圖愛西瓦德就有些氣力放盡,不論是協同能力或是單兵作戰都與對手人馬有一段落差,第三局再由Talon輕取勝出、取得聽牌,第四張地圖直布羅陀基地Talon更是「A慘」對手輕鬆取勝,最終就以直落四,豪取隊史第四座太平洋冠軍。

儘管還不知道確定原因,但易先生在消失兩日後,終於在季後賽三四日賽程重返主播檯。 圖:翻攝自易先生 宅人生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在季後賽開打前,觀眾相當期待「易先生」重返鬥陣賽事播報台,結果首日卻消失,他本人更在個人臉書抱怨因「不知名原因」遭取消播報,引發軒然大波。後續易先生也表示暴雪官方已經有與其聯絡,表示會找出本次事件出問題的環節,他再跟大家報告。

對此,暴雪娛樂也再度回應:「易先生是受歡迎的台灣社群名人,我們也很開心能邀請他播報《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競技賽季後賽。我們目前專注於確保提供太平洋賽區粉絲精彩刺激的電競賽事,我們也將持續確保參與賽事的各個單位皆能順暢及有效地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