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再現!曾經火紅一時的《鬥陣特攻》APEX聯賽S2總決賽戲碼-Lunatic-Hai v.s RunAway於昨日傍晚由暴雪娛樂贊助、OGN主辦的表演賽再度回歸,這回與2017年4月8日的S2總決賽結局不同,雙方一路纏鬥至第六張地圖,才由RA成功完封對手後並在攻守交換後奪下「愛西瓦德」A點勝出,以3比2笑納勝利、成功報三年前遭逆轉之仇。

賽後雙方成員開心地握手擁抱。 圖:翻攝自YouTube

懷念的主播賽評腔調、比賽開始時兩隊粉絲錄製的加油聲、獨特的比賽OB視角,最重要的是-OGN本體!集所有鬥陣粉絲懷念的元素全數回歸,鬥陣韓文Twitch頻道的觀眾人數甚至比同時間舉行的《英雄聯盟》LPL x LCK季中盃韓文Twitch頻道人數還要多。

這場比賽RA派出六位選手,包括近年在T2賽事努力打拚的時任RA主坦Kaiser,當然還有RA大家長Runner也再度披選手戰袍以路西歐「開滑」;LH方面則是更令人懷念,總計出動七位選手,包括目前已經不在職業賽場的一代猩猩王Miro、Zunba以及隊友前往首爾王朝後就宣布退役的LEETAEJUN,後者主要與Gido輪換上場。

雖然這場是表演賽,但由於過半選手仍為現役職業選手,張力還是十分足夠!雖然第一張地圖綠洲城由LH率先直落二拿下,但RA很快就在第二張地圖國王大道討回顏面,雙方你來我往也注定了這場延續三年前的戰火絕對非凡。

由於LH比較多退役選手,身手與反應的退化也體現在臨場表現上,包括Zunba札莉雅、LEETAEJUN閃光都有些「掉漆」的情況,當然在RA這邊已屆30歲「高齡」的Runner路西歐也是「滑得很辛苦」。LH在前期曾與RA打得你來我往,自然還是有人靠得住,包括目前尚無隊伍的ryujehong還是能以安娜神來一發的睡眠針抑制RA發動奇襲的選手,還有現效力於OWL紐約隊的Whoru也與Haksal數度進行「忍界大戰」,手起刀落的「強化奈米刀」也是讓觀眾大呼過癮。

Whoru與Haksal的忍界大戰堪稱昨夜比賽最壯闊的景致。 圖:翻攝自YouTube

最終這場比賽一路打了第六張地圖,其中還包括第三張地圖RA錯失以充沛時間取得聽牌的優勢,浪費掉多達兩分半鐘的進攻時間,主打四坦二輔陣型完全無法在戰場開闊的伏斯凱亞工業區A點取得優勢,被原本遭「A慘」的LH成功逼平以和局收場。不過最終RA還是在第六張地圖「愛西瓦德」再度完封對手,在讀秒階段攻下A點勝出,以3比2勝出,這也讓三年前目睹慘遭逆轉的RA粉絲一吐怨氣,並再次沉浸在這個經典對戰組合的榮光下。

賽後,最美麗的RA老闆娘Flowervin也開啟直播,與這群昔日的孩子們一同開趴聊天。 圖:翻攝自Flowervin Twitch

Lunatic-Hai v.s RunAway傳奇回歸表演賽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