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2天!前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憂心表示,「局長們在動、里長們在動、校長們在動,國瑜機器們都在動,說真的,我沒有很樂觀。」

陳瓊華在臉書發文,提到和涼品店老闆的一段對話,她問:「罷免會過嗎?」老闆回:「很難講、真的不容易,我隔壁的店家、我老婆就都不支持。」老闆還說出她太太的看法「總統大選就輸了,可以了、不要再追殺了。」

陳瓊華說,這就是韓國瑜話術和刀刀見骨的招式了,高雄人溫厚,韓國瑜就裝乖、裝「五不做」,讓高雄人心軟、手軟所謂「追殺」;但他的五不做,就是無所不做啊,「不辦反罷免活動」,但他用公帑辦巨星演唱會,「不動員反罷免」,但他的局長要攔長照機構裡的病弱市民自主投票,「不談罷免」,但他的局長上班時間公然對公務同仁傳黑函。

「誰在追殺誰呢?」陳瓊華說,是韓國瑜在追殺民主、追殺正常的公務運作、追殺合理的政治分寸,「高雄人投下罷免票,不是追殺韓國瑜,是在救高雄被支解的民主、救高雄沉淪的市政。」

陳瓊華指出,25%選民同意是罷免案通過最基本門檻,等於要四分之一的高雄成年人同意,「我每天戴著民主黃絲帶在這城市走跳,我沒有感受到有這麼高比例的人站在黃絲帶這一邊」,韓國瑜們唬著、恐嚇著在他們眼皮下生存的高雄人是有效的。

陳瓊華呼籲,從各地要趕回來搶救這一場罷免、搶救民主自救的高雄人,請趕在6/5晚上、6/6一早前趕快回來,不只投票,更是鼓勵還在猶豫、準備退縮的高雄人站出來。

陳瓊華說,透過各車站、各投開票所爆滿的人潮,相信「罷免韓國瑜」是主流、是高雄共識、是最大聲音,這一場罷免,才真的有機會寫下歷史,被惡搞的高雄市政才得已止血,最重要的,才真的從韓國瑜的惡霸虎口中搶救了,生而為高雄人的自尊和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