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頻道擁有150萬訂閱數的網紅黃氏兄弟,被週刊爆料,弟弟瑋瑋約男同志回家一夜情,邀約過程中的鹹濕訊息對話也意外曝光。3日晚間瑋瑋發出道歉聲明,並透過影片公開同志身分,聲淚俱下向母親表白,令人不捨。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昨天晚上瑋瑋回應媒體報導的影片,讓我整夜難眠。」

王婉諭稍早在臉書發文說,「我幾乎是紅著眼眶、揪著心聽完一字一句的泣訴。我很震驚也很痛心,為什麼我們的社會走到現在、甚至是到婚姻平權已經通過一週年後的今天,還有人必須為自己的性傾向道歉?」
 
他在影片中向媽媽「出櫃」,說自己不喜歡女生,「我害怕妳覺得我不一樣,我從小就知道自己的性向,我其實一直都活得很辛苦。」
 
但瑋瑋媽媽卻是用非常溫暖的方式,安慰著自己的孩子:「我早就知道了,我沒有覺得怎麼樣,只要不犯法傷害人,我都很支持你們,只要你們平安健康,這些事情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你一直以來都是我驕傲的兒子。」
 
王婉諭說,「我時常在想,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努力,能為十年後、二十年後的孩子們,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
 
「我擔心,他們是不是還必須活在一個害怕被歧視、被貼標籤、被污名的社會裡;也擔心是不是在某處陰暗的角落裡,還有著無數的玫瑰少年,等待迎向陽光盛開的日子?」
 
王婉諭提到,曾有人問她,會不會擔心孩子的性向與別人不同?會不會擔心自己的孩子跟人家不一樣?
 
她說,這些家長們的擔心,多半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因為不一樣,而走上辛苦的路。
 
但,每個孩子本來就都是獨立、不同的個體。無論他們的性向為何,他們永遠都是我的孩子,永遠都會是我最愛的孩子。「我們要做的,應該是理解、陪伴。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一個人。」
 
每個媽媽、每位家長,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勇敢地活出自己心中真實的樣子,不願意看到他們因為自己的不一樣,而自卑、逃避,甚至遭到歧視、霸凌。
 
王婉諭希望,未來大家能夠彼此尊重、擁抱多元,可以真正地,去接納每一個不一樣的個體。
 
她也強調,「沒有一個人需要為自己的性傾向道歉。真正該道歉的,是那些拿著別人的私隱,換取名聲、利益的八卦報導以及截圖流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