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各國總確診數已突破619萬例,印度確診則逾20萬例。外媒報導,印度新增確診數是亞洲第一,在半個月內就暴增10萬例,目前釀成5700多人死亡。印度公衛學者今(3)日表示,現在距離疫情高峰期還有一段時間。

外國媒體報導,印度在近15天內就新增10萬起確診病例,且疫情嚴重的地區幾乎都是主要城市,包括新德里、孟買,同時也已經成為亞洲最嚴重的城市。從總確診數來看,印度是全球排名第7的國家,位於美國、巴西、俄羅斯、英國、西班牙和義大利之後。

印度衛生部一名高階官員日前表示,「我們的排行是全球第7名,但我們的人口數是14億人。如果把排名前面的14個國家的死亡人數全部算在一起,他們的死亡人數是我們的55.2倍。」他強調,當局已透過篩檢來發現病例,再進行控制,疫情在掌握之中。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的專家古普達(Nivedita Gupta)則並不樂觀,他認為目前印度境內的疫情,距離高峰還很遠。印度衛生部其他官員則預測,確診病例可能在6月底,甚至到7月初才會逐漸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