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黑人佛洛伊德因白人警察執法過當致死,引起各地出現大小示威活動,抗議種族歧視,部分示威者更會攻擊店家、搶劫的行為。其中,一些美國當地知名的連鎖餐廳可能將面臨新一波危機,因為有美國網友在推特上推文,指必勝客(pizza hut)、塔可鐘(Taco Bell)及溫娣漢堡(Wendy's)等連鎖餐廳,其老闆都捐款給美國總統川普過,呼籲民眾抵制這些餐廳。

推特網友Aasir Mecca推文,呼籲民眾「別再吃溫娣漢堡、塔可鐘和必勝客了,他們的老闆都為川普的連任競選捐過錢。」另一名網友miss mamas也推文呼籲,「別再吃溫娣、必勝客和塔可鐘,都資助川普進選連任,如果你們沒抵制過,那就抵制它們!」還有一名網友t.s推文,列出一排10幾家支持川普的連鎖餐廳。至於為何要支持川普就抵制,因為川普在這波示威暴動當中,不斷放話要出動武力鎮壓,引起許多示威者不滿。

根據美國媒體先前的報導,這些網友所提供的這些餐廳名單,確實都對川普表達過支持,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共和黨在經濟上的政策,對它們更有利益,特別是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的相關救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