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振興三倍券記者會期間,對政委唐鳳稱「有任何破綻唯你是問」,惹來輿論抨擊卸責、切割。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受訪回應,蘇貞昌與唐鳳兩人是在「調情」。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認為引喻失當,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也砲轟,難道在行政院公堂之上,公布一個國家重大政策,「怎麼可以把行政院當怡紅院?」

黃子哲於臉書發文指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到百工百業,對經濟的衝擊既廣又鉅,人民引頸期盼政府的振興經濟對策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蘇貞昌在行政院記者會上對唐鳳下軍令狀,甚至直言,若出現任何破綻,要唯唐鳳是問。問題是,唐鳳是數位而非經濟的政委,若整個3倍券的成敗要唐一個人來擔,毫無道理,無怪乎,外界會認為蘇貞昌是在打預防針或蓋防火牆,以免成效不彰,民怨四起時,可以推給唐鳳。

就新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受訪回應,所謂「唯你是問」,是蘇貞昌和唐鳳玩的哏,更脫口說是「他們兩個在調情」。黃子哲也抨擊,這個解釋簡直荒腔走板、越描越黑;不解釋還好,一解釋就讓人嚇到吃手手了。

黃子哲指責,一個全民關注的記者會,一個在行政院正式新聞發布的廳堂,一項關乎疫情後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大政策,一位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和一位政委間,在這樣的莊重的場合,竟然要弄出一個調情的哏?是要讓全世界看到他們在談情說愛,你丟我撿?根本荒唐至極。

黃子哲甚至引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稱,「調情」是指男女間的挑逗行為,這套在丁怡銘形容的場景上,簡直不敢想像,希望丁怡銘只是失言,趕快出來承認口誤。否則,為了要掩飾一個蘇貞昌的政治計謀,卻惹出更大的政治風波,實在是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