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軟體Zoom公佈2020年第一季財報數據,營收高達3.28億美元,較去年增加169%。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迫使人們採取遠端工作、教學模式,讓視訊軟體收入大幅成長。

根據其財報內容,Zoom第一季營收為3.28億美金,打破專家原先預估的2億多,成長近169%。用戶數的部分,Zoom目前大約有27萬個擁有10名員工以上的企業用戶,較去年增加了354%Zoom執行長袁征(Eric S. Yuan)也坦承,是武漢肺炎激發了Zoom的成長。

用戶數激增,Zoom卻在近期爆發一連串資安問題,由於伺服器與開發團隊皆在中國,可能有資料洩露給中國政府的疑慮。許多大型企業包括Google、特斯拉、美國航太總署(NASA)、渣打銀行等都提出禁用,我國行政院也下令公家機關停用。對此Zoom5月收購安全訊息共享服務「Keybase」,希望能提升用戶的隱私安全。雖然曾經捲入資安疑慮,但是在疫情的催化之下,Zoom仍舊持續成長。

雖然曾經捲入資安疑慮,但是在疫情的催化之下,Zoom仍舊持續成長。財報公佈以前,Zoom的股價在1日突破200美元,大漲13.75%,今年以來已經上漲兩倍,公司市值逼近560億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