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公布振興「三倍券」方案,引發各界熱議。但在野黨立委普遍不看好,且因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稱政策已責成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還稱「有任何破綻唯你是問」。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因此撻伐稱,行政院長蘇貞昌公告政策卻不敢負全責,政策尚未上路就做切割。

許淑華表示,蘇貞昌的公布三倍券的使用方式,姑且不論從3月開始的酷碰券到如今的三倍券,使用方式一改再改,讓民眾霧裡看花外,如今推出的三倍券領取方式態樣繁雜恐生日前紓困亂象;這次三倍券可領取的方式包含行動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及實體票證方式,其審核機制是否完善,是否會發生如紓困重複領取的狀況,行政院今日未多加說明。

許淑華指出,而行政院長僅說,若有問題會拿行政院政委唐鳳是問,這次三倍券預計將會使用特別預算中的500億,行政院長公告時卻不敢負全責,政策尚未上路就做切割,身為我國最高行政首長,蘇貞昌應一肩扛起相關責任,而非推給下屬。

許淑華也指出,這次低收入戶政院將直接將1000元匯入其戶頭,國民黨當時要求政院直接發現金時,行政院的回覆是希望民眾將此筆預算作為活絡市場經濟所用,然如今卻直接將錢匯入戶口,似乎與政策原意背道而馳,有鑑於此,他們期許蘇貞昌能在審視政策執行的可行性,或重新將發現金納入考量之中避免日後亂象叢生,國家公帑糟到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