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指揮中心稱台灣在去年底曾致信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可能有人傳人的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近日指出,「看過信之後,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 實在有點牽強」,並強調與其要硬拗,不如拿台灣過去傲人的傳染病防治經驗來宣傳相信會更得人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書培與駐德代表謝志偉等人對陳佩琪的說法輪番批評。然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選擇力挺陳佩琪,認為這件事不需要英文,光憑中文就能判斷,批民進黨要反中,反WHO,也不要太侮辱台灣人民的智商。

針對陳佩琪的發文,謝志偉表示自己決定相信陳部長的英明,不相信陳醫師的英文;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在議會總質詢,指陳佩琪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更引發隨後一連串陳佩琪的貼文以及「舒琪」大戰。

對此,羅智強表示,陳佩琪的發言,讓民進黨群起而攻,他認為這件事不需要英文,光憑中文就能判斷。並回溯至去年12月31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證實,「有出現不明原因肺炎,所有病患已經隔離治療」。就在同一天,民進黨以中國提供的公開資訊,email請WHO「分享相關資訊」。

羅智強質疑,要說提到隔離就是「警示」,那中國豈非在去年12月31日,就「警示」了全世界?

羅智強批,民進黨要反中,反WHO,也不要太侮辱台灣人民的智商。他也希望陳時中,不要濫用得之不易的公信力,為台灣多做點好事。最後,羅智強指出,民進黨有許多政治人物的妻子是媒體人,自己「可沒看到他們的老婆有少講話」,藉此反諷簡舒培稱陳佩琪發文是「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