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倒數3天,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3)日召開記者會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告6月7日全台大解封,但台灣宗教習俗因「人潮多易形成防疫破口」不建議解禁;罷韓團體卻從上週末開始天天上街,質疑「若遊行可以,為什麼媽祖遶境不行?」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香菽陳麗娜、鐘易仲、李亞築今召開「媽祖袂出門X罷韓四界走」記者會。

李亞築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解封之前,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公眾活動,都應停止舉行。罷韓在5月底的遊行卻有2萬人參與。她強調,高雄到目前為止還是0本土案例,市府在防疫上做的很好,痛批罷韓團體不顧民眾的安全、防疫守則。

陳麗娜表示,「媽祖袂出門,罷韓四界走」,罷韓遊行在30日從余登發故居走到鳳橋宮媽祖廟,大甲媽祖卻不能繞境、保佑大家平安,「罷韓遊行先解封了」,一週的行程滿檔;疫情趨緩,民眾漸漸卸下戒心、不再戴口罩,她擔憂罷韓遊行恐成防疫破口,要求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罷韓遊行能不能舉辦?

黃香菽則向罷韓團體喊話,「高雄需要平靜,政治勢力請退出高雄」,高雄在2年內,包含罷韓投票,就歷經了3場選舉,每次選舉都造成高雄市民撕裂,這是他們不樂見的。她砲轟,從罷韓團體的作為來看,他們只是想鞏固自己在高雄的政治勢力、私人利益。

黃香菽重申,讓高雄恢復平靜,給市民喘息的空間,才能順利推動高雄完整的建設,高雄才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