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振興三倍券昨公布後,預計7月15日才會上路。國民黨立委紛紛砲轟。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更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倍券在網路上被說是三倍騙,騙完神明騙人民,騙完人民騙自己,騙自己這個三倍券會對經濟刺激有多大。」

林奕華不滿質疑,政府為什麼要跟人民計較這1000元,現在的三倍券實際上對人民來說就只是2000元,蘇貞昌不只選舉選輸前總統馬英九,連發消費券振興的金額,都遠輸馬英九時期3600元的消費券。民進黨之前還罵馬英九消費券的成效不佳,但現在看到的三倍券,並不是真的能刺激經濟三倍,所以根本是騙完神明騙人民再騙自己。

林奕華稱,現在政策的手續繁雜,郵局同仁不只要負責發放,還要負責審核資料的壓力會有多大,當初消費券是透過民政系統,已經有熟悉經驗,這次卻要由郵局人員,對他們來說將是很大的災難。

林奕華說,三倍券是歧視單身、歧視小店家,她剛在路上拿到便當店的傳單,上面哪個便當超過200元,但這次三倍券的面額過大,真正辛苦的小店家,會拿不到、也沒辦法被這次三倍券刺激經濟。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質疑,現在的領取方式,對有數位落差的鄉下民眾、弱勢、老人家不便,想像一下7月15日大家頂著大太陽在郵局排隊,還要掏1000元才能領三倍券,這樣的政策是好政策嗎?

林為洲建議,行政院口口聲聲說要創造1000億元的消費產值,但要思考的是,我國一年觀光收入達8000億元,只算國外進來的也有3000億元,現在各國都在處理、協商邊境管制,我們有超前佈署嗎?如何做好邊境管制,並在立法院臨時會清理戰場,對振興方案提出最終方案這才是正途,「拜託一下,想一下辛苦的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