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公布預計7月上路的「振興券」,且因主打「花1000元換3000元」,蘇也正名該券為「三倍券」。不過,隨後蘇貞昌又表示「若券有問題,為唐鳳是問」,遭批評「有功上司拿,有過下屬扛」。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看不下去,直呼「嘆為觀止!」並嗆蘇貞昌「他自己玩得很高興。」

王世堅2日晚間在節目《雲端最前線》中表示,蘇貞昌這次「振興券」記者會中,只有兩個目的,一是把券的名字改成「三倍券」,避開大家不想再聽到「振興券」。二是萬一這個事情沒做好,先找好新的替死鬼,也就是政務委員唐鳳。王世堅指出,先前振興券的方案引起各界批評,就已經拉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下水,這次又拉唐鳳。王世堅強調,應該是誰決定的誰來負責。

話題回到「振興券」改名「三倍券」,王世堅表示,蘇貞昌只是把券改名,這跟把前總統馬英九的「振興經濟消費券」,簡稱為「振興券」有什麼不一樣?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跟社會脫節,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王世堅感嘆,他已搞不清楚「過去我們認識的那個謙卑愛民、領袖群倫的那個蘇貞昌」是真的蘇貞昌,還是「今天這個權力傲慢、剛愎自用的蘇貞昌」才是真的蘇貞昌。

王世堅也引述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下達的指令:「我們發放現金!」王世堅指出,這只是3000元,並非3萬或30萬,政府不要在這個小事情上面跟人民計較,然後說不發現金是因為怕民眾存起來,民眾領完現金要怎麼使用,是個人的權利。王世堅還拿出12年前馬英九發放消費券時的新聞稿,民進黨當時就表示要發現金,用最簡單的方式,發到人民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