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制致死案,引起全美至少40座城市宣布宵禁,國民衛隊更進入15個州及華府特區,另外還有多個州進入緊急狀態。知名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昨(2)日表示,有仇恨組織正在討論,將武器帶給美國各地的抗議活動,現臉書已經關閉與仇恨組織有關的頁面和帳戶。

據外媒報導,反誹謗聯盟(ADL)表示,討論動用武器的組織,是一個名為「奧丁美國士兵組織」的印第安那分會,它是極端反移民及難民組織的一個分支,於2015年起源於芬蘭,並已擴展到許多其他國家。臉書表示,目前已計畫對這些仇恨組織的帳號進行停權,雖然目前尚未看到極右翼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討論武器相關訊息,但他們已刪除和「驕傲男孩」有關的帳戶。

日前甚至有推特(Twitter)假帳戶於5月31日發布推文,表示「今晚同志們,我們要進入住宅區,然後我們說『 F ** k The City』」等充滿支持暴力的言論。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也發表看法,回應「這是絕對的瘋狂,這是一個恐怖組織的發文,他們甚至都不再假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採訪到在臉書平台中,負責調查並去除危險、不真實組織的負責人,他表示,臉書將對使用他們的平台,準備進行暴力行為的人採取行動,無論其政治立場如何。他指出,他們在推特上找到有關該假帳號的資訊後,已讓這個帳號在臉書上刪除,這些帳戶最近都沒有被使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