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日漸趨緩,台灣本土已連續51天零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日公布「三倍券」將於7月正式上路,以重振經濟、提升買氣。對此,知名團購企業家「486先生」也發表看法,表示雖有些人喊話三倍券的適用範圍,應把電商歸納在內,但他認為比起實體店面,電商受到的衝擊已小很多,呼籲「人不能太自私,要以國家社會穩定為重」。

486先生表示,三倍券的推出,目的是推動並擴大金流,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行業,讓台灣經濟從「死水變活水」,民眾若有消費,商家就有賺錢,進而達到良性的經濟循環。486先生表示,針對有些人認為三倍券不應排除電商,他認為疫情高峰時,「我們營業額成長41%,就算有些同業沒成長,退一萬步來說業績有下滑,但不管怎樣也比實體店面受到的衝擊小很多」。

486先生指出,他了解業者想賺更多錢,希望營業額成長,「但人不能太自私,要以國家社會穩定為重,千萬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另外,他也注意到有民眾表示,如果家裡有7個人,要先拿出7000元才能領三倍券,所以政策上路時也不會去使用,讓486先生直言「7000元可以換成2萬1你會不用?你是傻韓粉喔?我這輩子看過傻的,但還沒看過這麼傻的,你要是真不要,你拿來我1600跟你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