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將在6月6日,也就是3天後舉行,1日交通大學學生會還推行「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活動,讓戶籍在高雄的學生免費乘車返鄉,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也已舉行多次發放黃絲帶活動,今(3)日則在臉書分享一則影片,呼籲高雄市民「6月6號,回家投票」,吸引不少民眾留言支持。

Wecare高雄在臉書分享youtuber「君哲Jyunche」製作的影片,再次呼籲民眾這週六回家投票。影片採取感性的方式,透過旁白,敘述高雄在韓國瑜擔任市長期間的樣貌,影片中提及韓國瑜曾承諾多項計畫將進行,如設立賽車、賽馬、迪士尼樂園、賭場,及摩天輪等,但卻一項都沒達成,反倒剛當上市長就「溜之大吉」、會面外賓遲到、質詢改用抽籤等,還反駁這些都是「抹黑」。影片最後提醒市民「加上你,我們就會成功,兩年了,你終於可以驕傲的說,『我,要回高雄』」。

影片一發出,引起許多民眾紛紛留言力挺,有人附和影片內容回答「沒有抹黑~事實在眼前,智慧市民抉擇罷!!」、有人信心喊話「只要一張選票,就能創造台灣的歷史;罷韓成功,草包將是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縣市長,你我會為台灣留下驕傲的紀錄。」、有人則認為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更激發台灣人對自由民主的追求,「是決戰時刻了!中國中共已做球給我們;順勢將韓國瑜罷免掉。眾志成城;水到渠成、天將破曉;黎明就在眼前,罷免韓國瑜已經來到門檻;跨過去就好了,讓他成了過眼雲煙⋯⋯」。

罷免韓國瑜投票將於3天後登場,Wecare高雄今(3)日則在臉書分享一則影片,呼籲高雄市民「6月6號,回家投票」。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