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謝忻和阿翔去年6月在街頭激吻被拍,不倫戀曝光後重創演藝事業。而最近袁艾菲的YouTube節目《艾菲的小廚房》邀請好友謝忻一起做章魚燒,兩人在料理過程當中,聊到過去1年的低潮時光,謝忻更自爆開小帳號罵酸民,後來才慢慢走出來,找到人生方向。

謝忻自不倫戀曝光後,幾乎是0工作的狀態,她透露胡瓜有一次約她吃飯,她回說要看看什麼時候有空,胡瓜激動嗆她:「什麼叫做妳什麼時候有空!?妳現在每天都很有空!」她猛一看自己行事曆才發現是空白的,她坦言自己前陣子遇到挫折時,會很想抓住那些流失的東西,很沒有安全感。

謝忻也自曝,最沮喪的那段時間,還曾開小帳號罵酸民,用各種圖案當大頭貼,還要準備筆記本專門記下那幾個小帳號的帳密,後來發現這樣做很沒有意義,調適好心態後,現在的她反而比較不會去在意別人眼光,強調「自己過的快樂最重要。」

2人在料理的過程當中,謝忻遇到章魚燒的蛋汁無法凝固,還調侃自己這1年的運氣太背,背到連煮飯的火都可以不旺。袁艾菲也坦言,過去幾年她也常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衰的人,做什麼事都卡卡的,不知不覺就會有很多倒楣的事情發生,後來學會換個角度思考,認為自己只要還有在呼吸,就沒有什麼真正的衰事。

謝忻上袁艾菲YouTube節目《艾菲的小廚房》,暢談不倫戀曝光後近一年的生活與心情。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