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紅歌曲《味道》、《領悟》58歲歌手辛曉琪,久未公開露面的她,今(2)日為張國榮(哥哥)的經典片《夜半歌聲》4K修復版重映宣傳,她除了透露,25年前與張國榮合唱電影插曲《深情相擁》的契機外,更回憶道:「哥哥每次來台灣,都會找我吃消夜。」

辛曉琪回憶第一次與張國榮見面,是在1993年《霸王別姬》的台灣首映會後台,「當時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nice的巨星,讓我感受到越巨星越謙虛。」辛曉琪也分享,張國榮每次來台灣都會約她外出吃宵夜,辛曉琪當時反問,「你不是有工作人員嗎?」張國榮就笑說,「沒關係,妳就來載我」。

其中有一次,張國榮來台住在西華飯店,辛曉琪一大早就去找他,當時張國榮睡眼惺忪來應門,辛曉琪笑說:「我們在等room service,本來想打開那個餐桌,但研究半天打不開。」結果張國榮從浴室梳洗完,一出來就說:「『我來』,這我以前都做過(服務生)。」

張國榮為了《夜半歌聲》的歌曲要尋覓古典女聲,聽完辛曉琪的《味道》後,指名找她。當時2人都簽約在滾石唱片,因此促成合作。錄製歌曲時,張國榮堅持面對面,於是飛來台灣的白金錄音室對唱情歌,而辛曉琪也遠赴香港拍攝MV,感受大師級的製作過程。

電影《夜半歌聲》是張國榮唯一監製的電影作品,由張國榮與吳倩蓮主演,25年前上映時曾被譽為「東方版歌劇魅影」,如今讓4K修復版重映大銀幕,辛曉琪也透露,張國榮曾經承諾她:「妳開演唱會,我一定到場的。」她之前開演唱會唱了《深情相擁》,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就夢到他了,夢境中哥哥告訴她:「妳不要哭,沒什麼好哭的!」但她第二場就哭了。

歌手辛曉琪回憶25年前張國榮找她合作《夜半歌聲》插曲《深情相擁》時的過往。   圖:華映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