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2日召開「振興三倍券」說明記者會,提到若未來出現任何破綻,唯政務委員唐鳳是問,已經立好軍令狀,遭外界批評「甩鍋」給下屬。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3)天澄清,這其實是行政院內部開會時兩人互動所玩的調情梗。唐鳳也說:「我是公僕的公僕,不管政務事務官來問我,我有問必答!」

丁怡銘、唐鳳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外界批評蘇貞昌將三倍券的問題「甩鍋」給下屬。丁怡銘說明,蘇貞昌在政院內部開會時常說,所有的問題設計,請唐鳳扮演駭客,仔細推敲每個漏洞,唐鳳會說「我有問必答」,蘇貞昌則會回應「我唯你是問」,兩人就像情侶一樣調情,不能聽到這樣的話就憤怒,這是在一個氣氛很好的狀況下講這些話。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為何命名為「振興三倍券」,唐鳳說,因為主要是許多廠商都有振興券,但只要搜尋「三倍券」就會知道是行政院推出的。丁怡銘則表示,「振興三倍券」從字面上就知道玩法是什麼,若是同樣和部份縣市或商家命名為「振興券」,還要解釋玩法,太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