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學聯會1日在臉書公告,推出由交大開往高雄的「返鄉陪媽媽專車」,由於時間點正好是在罷韓投票前2天,遭部分外界質疑動機。對此,交大學聯會緊急刪除該方案,並發表聲明將活動改成免費專車方案。

由交大學聯會發起的「返鄉陪媽媽專車」活動,原本是想鼓勵學生,趁空檔多陪伴家人,日期訂在6/4、6/5日,剛好就是罷韓投票前夕,僅限設籍高雄的同學搭乘,且憑車票還可拿補助金,讓動機引發爭議。挺韓大將「杏仁哥」也質疑交大學聯會違反選罷法並提告。

因專車引發爭議,交大學聯會2日急轉彎,發表4點聲明澄清,將3百元車票現金補助刪除,改加開6月6日從高雄返校的免費專車,目的是讓學生趕上部分系所於6月7日舉辦的小型畢業典禮。

針對外界質疑的資金來源,交大學聯會也解釋,本次計劃由過往活動收入(如:音樂祭、夜市)來支應,並未使用任何學校補助或學聯會會費,強調「學聯會從未收受任何政治團體的資金,也沒有任何政治團體前來合作接洽,皆是本於為同學服務的出發點,請外界不需多做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