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日舉行,Wecare高雄於投票日前七日開始天天舉辦遊行,今(3)日將在高雄舊市議會前集合,舉行追念二二八遊行活動,同時也預告,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將在今晚的活動中出席。

吳怡農1日在臉書表示,這週六,高雄市民有權決定韓國瑜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市長。投票的結果,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但必須讓眾人都能接受。她認為,韓市長對支持者的呼籲:「不要出來投票,出來監票就好」反而會讓社會難以前進。

吳怡農認為,無論結果是罷免失敗,或是罷免成功,兩方的群眾肯定難以服氣及接受,支持罷免者可能會認為失敗是因為「監票」策略讓民眾不敢出門投票。這種 voter suppression(選民壓制)的反民主手段,若成為決定大局的關鍵,顯然與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精神背道而馳;若罷免成功,韓市長的支持者也很難接受,因為自己並未參與,甚至可能認為,在「不投票」策略下,當天沒投票的市民多數是反對罷免的,這個數字可能遠超過出來投票的選民,而據此否定罷免的正當性。

吳怡農強調,無論哪一種結果,「不投票」對於民主制度和6月6日之後的社會和諧,都將是難以彌補的傷害。這一張選票,是每一位市民的聲音,代表的是對高雄的想像和期待。為了放下這些日子以來的對立,有機會為自己的家鄉再次團結起來,無論是支持韓市長或支持罷免的人,都需要出來投票。

Wecare高雄則預告,吳怡農將在今晚《決戰黃金週 最後一哩路》的追念二二八遊行中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