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近日欲向市政府各局處索取市政資料,沒想到索取資料竟要經過新聞局同意。林智鴻今(3)日痛批,新聞局長鄭照新權力一把抓,儼然成為地下市長。

林智鴻表示,議員跟各局處索取市政資料進一步監督,這本就是天經地義。他分別向各局處索取5月各局處在媒體刊登的廣告內容,以及經費情形,「原本各局處可以自行提供給個別議員,但新聞局鄭照新局長權力一把抓,要求所有議員索取資料必須經過新聞局同意才會統一提供。」

林智鴻直言這是「韓式恐怖」,透過鄭照新的強制施壓,已經讓高市府的公務員心生不滿與恐懼,難道正常提供資料也要受到控制?他直言,鄭照新已經明顯越權掌控各局處,儼然成為了地下市長。

他坦言,鄭照新剛上任時,自己還公開稱讚他,也提醒過他要來「救火」,不是來當「鬥雞」,一心服務高雄市民,結果令林智鴻失望。「善於言詞深受信任後的鄭照新局長,也變了質,不是為高雄服務,而是為韓國瑜個人權力服務,可惜了!」

他也向高市府的公務員喊話,若因為韓的信口開河,因為韓任命的團隊,而無法專心做事、有所犧牲,甚至身為公務員而感到羞愧,那6月6號就勇敢去投票。

林智鴻說,如果因為恐懼選擇不去投票,讓韓繼續在位,韓團隊的濫權就會變本加厲,清算異己就會變成日常;當勇敢去投票,讓不適任的市長離開,就可以免於恐懼,勇於任事。

林智鴻指出,向各局處索取媒體刊登主題、經費等相關資料,要新聞局同意。   圖:翻攝自林智鴻臉書

林智鴻向各局處索取媒體刊登、經費資料,要等新聞局長核定。   圖:翻攝自林智鴻臉書

林智鴻指出,向各局處索取媒體刊登主題、經費等相關資料,要新聞局同意。   圖:翻攝自林智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