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oerge Floyd) 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使全美各地爆發大規模示威行動,美國總統川普卻態度強硬,甚至曾拋出可能出動軍隊平息動亂的說法,引發群眾怒火,川普2日於推特發文聲稱,華盛頓特區於昨晚相當安全,並在推文最後補上了一句「感謝川普總統」來自我稱讚。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各地抗議,白宮也無法倖免,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聚集了數百名的抗議人士,紛紛高舉佛洛伊德遭警壓制時,奮力疾呼「我不能呼吸了」等標語。

華盛頓特區自佛洛伊德遭警壓制致死後,隨即有許多示威者上街,並曾在當地時間5月31日晚間23點後實施宵禁,至6月1日清晨6點結束。

根據CNN以及美聯社報導,川普在白宮面臨示威者抗議後,一度被帶到白宮的地下碉堡躲避,因此被示威者嘲笑是「碉堡小子」(Bunker boy)

川普2日在推特宣稱,華盛頓特區昨晚毫無問題,許多人被逮捕,並強調這是因壓倒性的力量始得控制,川普還稱事件爆發地點明尼亞波里斯市的狀況也同樣良好,更在文末寫下「感謝川普總統」,隨後又稱華盛頓特區是昨晚全球最安全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