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將於6日舉行,有網友針對國民黨諷刺「綠色是原諒的顏色」,改編歌曲《綠色》,呼籲「不想後悔的人,請記得去投票」。許多網友被感性的歌曲打動,放下尖銳批評謾罵,紛紛向韓國瑜溫情喊話:「真心感動這樣一路看著韓總的各種成長突破」、「謝謝韓導這一年半帶給我們大家無限的快樂」

經常將政治人物發言改編成歌曲的YouTuber「梅川伊芙」,2日發布最新影片「【韓導】綠色」,以中國創作歌手陳雪凝2019年2月發行的「抖音神曲」《綠色》搭配韓國瑜的聲音混音製作成MV,呼應國民黨「數位諸葛亮」簡勤佑不滿民進黨政府偏袒罷韓而酸「綠色是原諒的顏色」,也呼籲高雄選民記得去投票。

影片中改編的歌詞提到:「若不是你突然說要罷免我,我怎會把到手的市長放任了,唬爛的話我都說,能做的事我不做,你卻把胡言亂語當作是對我的信任,你手中的罷免票若不投,我就會繼續留在高雄到卸任,不去計較我的錯,從此你在我心裡只剩綠色」,還剪接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以來到如今面臨罷免的新聞畫面,在洗腦旋律的催化下,呈現出一種「淡淡的哀傷」氛圍。

對此,網友這回不再尖銳批評謾罵,反倒多了點同情,甚至感動,紛紛留言表示:「等等,怎麼感覺好像很感傷,難道韓導其實是為了我們導了這麼一齣好戲嗎?」、「不知為啥覺得韓國瑜很可憐,我不是韓粉」、「這是韓市長的畢業歌嗎?怎麼那麼洋蔥QQ」、「其實真心感動這樣一路看著韓總的各種成長突破~很榮幸有機會參與到政治史上這精彩的一部分」、「謝謝韓導這一年半帶給我們大家無限的快樂,總是演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表演」、「韓導,放心,這次我的票,是毫不猶豫的給你,甚至還會特地為了你去投」,另外也有中國網友留言表示:「真羡慕臺灣可以隨便惡搞政府……還好我不在大陸了」。

「梅川伊芙」在影片說明區表示:「既然綠色是原諒的顏色,如果罷韓沒過大概就代表有半數的高雄人都能原諒韓導過去的所作所為(?)」不想後悔的人,請記得去投票。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先前網路文宣疑似冒用法務部logo,法務部長蔡清祥在立法院表態「可以原諒」,引起國民黨不滿,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更把臉書頭相照改為綠色,大肆嘲諷「綠色是原諒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