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於6日登場,深愛高雄的群眾似乎蠢蠢欲動,準備返鄉參與監票與投票。統計至今(2日)上午,台鐵高鐵5日下午5時後,台北開往高雄的對號座車票均已售罄;6日能在投票截止時間前抵達高雄的高鐵班次也只剩下部分班次還有對號座車票,顯示韓國瑜對因疫情受創的台鐵、高鐵運量,真的「發大財」帶來一波亮麗行情。

根據高鐵規劃,5日晚間原有25班次南下列車服務旅客,但根據網路訂位系統顯示剩餘座位狀況,台北往左營的對號座車票尚有座位的僅剩上午、下午的班次,16時21分發車之後的車次均已買不到車票。而訂位系統僅限對號座車票,欲搭車南下的民眾仍可購買自由座車票,每班車約提供3至5節不等的自由座車廂供民眾搭乘。

而台鐵局的部份,週五晚間至週六上午的長途對號列車,原本就比較熱門,加上現在疫情回穩,民眾出遊意願也增加,所以運量一直回升。本週五晚至週六上午,抵達站為高雄地區的對號列車,座位僅剩下約20%。

至於國道客運受疫情影響,之前平均運量較疫情前下跌50%,不過本週五車票預售情況有明顯提升,約較疫情前下跌10%,由於民眾需求提升,本週五已規劃要開加班車來疏運,一旦預售情況再增加,就會機動加班,讓每個想家的遊子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