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決戰黃金週「最後一哩路」遊行第4場「讓城市躍動」,今(2)日晚上8點由「罷韓四君子」領軍,立委劉世芳趙天麟及市議員簡煥宗、李喬如陪同,原本將由高捷凹子底站步行至漢神巨蛋廣場,但因博愛路人行道施工,擔心群眾遊行發生危險,臨時改為定點式聚會,由罷韓四君子發放罷韓黃絲帶,照樣吸引數百人潮排隊領取。

這場罷韓夜光遊行從傍晚就有人開始集結,高捷凹子底站出口的凹子底公園湧進超過千人,八點一到,人人手綁著黃絲帶,罷韓四君子帶領民眾共同以手頂起名為「民主萬倍夜光黃絲帶」,並請民眾共同以手機燈光照亮布縵,高喊「六月六日、堅定罷韓」、「六月六日、非韓不投」、「六月六日、出門投票」。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宣布,表示遊行路線經過的博愛路人行道施工,因此原訂的遊行取消,這時群眾有人喊「故意的啦」,接著四君子輪番上台發表激勵人心的演說,最後再叮嚀6月6日投票當天記得要帶身分證、口罩、投票通知單與印章,但還是臨時加演四君子發放罷韓黃絲帶,同樣吸引不少人排隊。

明日罷韓團體將在高雄中正路與自強路口的舊市議會前集結,遊行走到高雄歷史博物館,屆時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擔任神秘嘉賓,邀請大家一起在晚上8時「陪高雄勇敢站出來」,預料會帶動女性市民參加遊行。

罷韓遊行第四場有上千人到場。   圖:孫家銘/攝

遊行臨時改成發罷韓黃絲帶。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