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發文表示人在台灣,令不少影迷相當驚喜,他目前結束14天的自主隔離,進入新戲的劇組拍攝,近日有網友出門時,在路上捕獲野生黃秋生,見他的動作「超有台灣味」,且毫無影帝架子,不少網友看了笑說:「完全融入台灣生活。」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PO出在路上巧遇黃秋生的照片,開心拍了幾張照片說:「簡直是男神,給秋生哥一個讚!(應該在拍新電影)呼籲大家秋生哥在拍戲,我們還是別去打擾造成困擾」。照片中只見黃秋生穿著黑色汗衫,坐在一張紅色塑膠椅上,絲毫沒有影帝架子。

黃秋生時而左右張望,時而微笑聽工作人員說話,氣色紅潤神情輕鬆,似乎相當享受在台灣拍戲的時光,網友們也興奮留言:「也太親民了」、「也太路人了,完全融入了台灣生活」,更有網友KUSO留言:「演賊的成了好人,演警察的卻成了賊,真是好笑。」網友還不忘在留言下方附上成龍的新聞連結做說明。

黃秋生來台拍攝公視影集《四樓的天堂》,深夜在臉書表示自己正在居家檢疫。有粉絲留言笑說「入籍台灣吧」,不料黃秋生竟在下方回覆「準備中」,引起網友熱議。他坦言,已經向朋友詢問相關手續事宜,「假如香港不適合我,移民到台灣也不錯,台灣很好。」

文化部12日表示,依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16條第1項各款規定,港澳居民得依親居留,但若具專業技術能力,並在學術、科學、文化、新聞等領域有特殊成就,或有投資等事由,可向移民署申請在台居留。

網友捕獲野生香港影帝黃秋生在路邊坐板凳的照片。   圖:擷取臉書社團

網友留言:「也太融入台灣生活」。   圖:擷取臉書社團

網友表示黃秋生也太親民了。   圖:擷取臉書社團

網友KUSO成龍演警察的變賊了。   圖:擷取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