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漸漸趨緩,停滯許久的電影產業逐步返回工作崗位,其中斥資超過台幣300億的電影《阿凡達2》3月中宣布停拍,時隔2個半月,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和製片Jon Landau上周末搭機回到紐西蘭恢復拍攝,另外也遵守防疫規定,戴起口罩與隔離14天,出關後才可繼續完成電影。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上月宣布《阿凡達2》會如期在2021年12月上映,令粉絲相當期待與好奇電影拍攝進度,擔心是否會受疫情影響也有延檔的可能性,不過近日《阿凡達2》的製片、同時也是導演好友的Jon Landau貼出兩人戴著口罩、站在停機坪旁的照片,宣告「我們到達紐西蘭了!不過要先進行14天居家隔離之後才能開始拍攝!」,而其餘的工作人員也將陸續抵達紐西蘭,此消息一出,振奮了不少影迷。

貼文一出,過去出演過《阿凡達》、《星際異攻隊》的女星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也留言獻上祝福,紐西蘭當地也相當歡迎他們的到來,據美媒表示,紐西蘭政府對於《阿凡達2》劇組到訪,認為是「有經濟效益的入境人士」,希望能藉以帶動紐西蘭的觀光經濟。

此外,不僅《阿凡達2》宣布復工,在英國拍攝的《蝙蝠俠》、《怪獸與牠們的產地3》近期也傳出有望在7月恢復拍攝的消息,不過復工期間皆需符合相關防疫政策,電影產業陸續復甦,讓大批粉絲直呼期待。

近日《阿凡達2》製片Jon Landau貼出與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抵達紐西蘭的合照,戴上口罩遵守防疫規定。   圖 : 翻攝自Jon Landau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