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確診人數超過600萬,台灣於過年期間便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迅速因應疫情發展調整防疫作為。然而近日卻有名嘴披露,原來行政院是因遭受壓力,才指示指揮中心由二級提升為一級開設,此外一級開設更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聯手促成。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否認行政院遭受壓力這件事,他指出,蘇院長有政策的考量,當時是在等特殊傳染病防治紓困振興條例通過,才提升指揮中心層級。

媒體人黃光芹披露,武漢肺炎期間,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聯手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提升指揮中心至一級開設,蘇揆才同意。不過,此說法已於昨晚遭到指揮中心否決。指揮中心強調,一級開設是鑑於當時國際疫情緊急,且國內已有零星之社區感染案例,為因應疫情發展之超前布署工作,絕非因行政院受到壓力。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己有全程錄音一事,陳時中則回應「有沒有全程錄音我不知道,之前新北市開設關懷中心時,我有到現場視察,侯市長在記者會上有提及相關問題,但我沒有回應,蘇院長有政策的考量,我個人不會去要求長官要怎麼做,因為每個政務官都有需要遵守的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