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於本周六(6日)登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部分民眾還在實施居家檢疫,而中選會在今年初明定居家檢疫者及居家隔離至不得出門投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也表示,依照中選會現行規範辦理,等於約1000名的高雄市民沒辦法出門投票。

中選會日前說明,發燒者須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戴上手套及口罩即可前往投票,而中選會早在今年初就針對居家檢疫者跟居家隔離明訂有不准投票的規定,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中選會才是選務的主管機關,會依照中選會規定辦理。

而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全台居家隔離者共8人、初步看來沒有高雄民眾,而居家檢疫者全台約9000人,其中高雄市居家檢疫者約1000人。

另外,關於發燒者能否前往投票,陳宗彥表示,中選會有明確的規範,只要投票者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如果不行就要戴口罩,這就是現行的防疫的措施,而對於投票的相關規範中選位都有訂定準則。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之前有討論居家檢疫者是不是能投票,「我心裡傾向是可以的,但根據SARS的經驗與法律規定,是列為不能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