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傳出台灣有意採購美製T-11傘具,陸軍航特部發言人王俊傑少將今(2)日表示,依照他們評估,這型傘具滯空時間較久,敵情威脅會比較大。可能比較不適合台灣國情採購。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前往陸軍航特部的空降訓練中心視察。國防部也安排三位官兵接受媒體訪問。

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傘訓教官鄧潔受訪表示,她跳傘次數有87次。原本在陸軍航空旅做飛機修護,其實一直很想參加跳傘,應該在年青的時候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所以就報名高空跳傘、順利結訓,也進入教官組擔任教官。

鄧潔說,她第一次跳傘時,前天晚上睡不著,第一次從那麼高跳出去,過程蠻需要心裡克服。

對於先前兩年有官兵跳傘發生意外,鄧潔說,當然會有壓力,每個教官都希望自己帶的學員都可以平安跳出、著陸。

士官長潘義龍則是現役跳傘次數最多的官兵,高達1326次。他說,從事教官工作到今年已經第25年。

另一位中士李亭儇在105年參加陸軍官校營區開放神龍高空跳傘表演時,因風速突然改變受傷,在經歷一次復健後,於108年實施復訓,並完成海上跳傘任務。她今日特地拿個傘具給蔡英文簽名。她說,那是之前出事時的傘具,有機會給總統簽名,她非常高興。對於之前復原時期,她說,壓力非常大。現在跳傘時都沒有恐懼感。

對於特戰部是考慮否採購T-11傘具, 陸軍航特部發言人王俊傑少將表示,依照他們評估,這型傘具滯空時間較久,敵情威脅會比較大。在空中漂流較遠,需要比較大的空降場地。可能比較不適合台灣國情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