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兩國衝突自2018年的貿易戰開始,到近期因為武漢肺炎、港版國安法、非裔佛洛依德事件所引發的爭端,都讓兩國關係迅速惡化,許多學者甚至擔憂兩大國對撞,台灣將會是首當其衝的犧牲品。然而,英媒《太陽報》昨(1日)引述英國官員說法,表示「中國可能正在計劃對士兵進行基因改造,讓他們成為超級部隊」,突顯中國正在加緊備戰,即將改變東亞地緣政治的現勢平衡。

關於中國「基因改造」的消息早已不是新聞,過去就曾有報導提到,中國科學家何建奎2018年對「雙胞胎嬰兒進行基因改造,試圖防範愛滋病」,當時這舉動震驚世界,科學界紛紛站出來譴責。此外,武漢肺炎也有一說是武漢實驗室,因外泄生化病毒的改造,才造成世界到目前為止有6百多萬人確診肺炎。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標題寫「中國正在考慮基因改造士兵,讓軍隊成為終結者部隊」,內容提到這是國防智庫所提出的警告,專家Rusi表示「基因改造的士兵,在戰場上能比對手更大、更強,甚至沒有痛苦」

他們有理由認為,中國正在增強自己的士兵,並說中國雖然以「非法醫療行為」監禁了何建奎,但是調查顯示「中國軍方領導人是支持人類基因編輯試驗的研究」。不只中國,英國專家就說「美國也在軍事生物技術、人類增強上投入大量資金,所以才提出來警告英國正在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