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被警方拘捕時死亡,後續引爆全美各地爆發的示威行動。一名年約21歲、就讀於印第安納理工學院的男子,日前參加示威遊行時,臉部遭警方的催淚彈擊中,失去了一隻眼睛。他強調,儘管自己的膚色是白色,但他還是會參與活動,繼續幫助我的同胞。

這名遭催淚彈擊中的男子名為布雷克(Balin Brake),他上週六參與在韋恩堡(Fort Wayne)因佛洛伊德死亡而舉行的示威活動。佛洛伊德是一名46歲的非洲裔美國人,在陣亡將士紀念日被明尼亞波里斯市警察用膝蓋壓頸最後不幸死亡。

布雷克上月底參加抗議時,被警方的手擲催淚彈擊中臉部,手術後發現眼球破裂而摘除。他術後在推特上推文,表示自己並不為失去眼睛感到遺憾。他強調:「我會一直堅持自己的立場,說我一直說的話。如果你為大局思考,就會明白我的眼睛其實只是這場抗議活動中的小小的代價。」

韋恩堡警察局公共事務官員斯卡緹娜(Sofia Rosales Scatena)在一份聲明中回應此事,她指出,警方並沒有故意瞄准任何人的頭部發射催淚彈,布雷克是在彎腰撿催淚彈時,被從地上彈起的催淚彈擊中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