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1日)怒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舒琪大戰」雙方你來我往,相當激烈。柯文哲今在臉書發文護妻,提到很多人勸他回家叫陳佩琪不要寫臉書了,「我根本不敢有『管』的念頭,不是因為PTT(怕太太),而是這種觀念真的很迂腐」,柯也強調,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她的發言權與自主空間不是議員或先生說了算。不過,柯文哲下午在議會說,「你不想被霸凌就不要寫」、「有時候變成要自己負責」。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應曉薇、陳重文、李傅中武都關心陳佩琪昨晚是否還好,應曉薇問柯,是否昨晚有跟妻子陳佩琪聊天,柯文哲表示,自己有勸陳佩琪少寫(臉書),「然後她不理我」、「我看她沒辦法溝通,我就先去睡覺好了」。

陳重文質詢提到,陳佩琪昨深夜還在發文,柯也說自己先去睡了,睡客廳?柯回:「我睡我的位置」,並稱有睡好。陳重文認為,政治人物應該被檢驗,但不能連累另外一半、連累家人,家人沒有義務被檢驗,柯文哲也表示認同。

陳重文又問到,是否覺得陳佩琪被言語霸凌?柯文哲則說,網路的世界,這種事情都有,「你不想被霸凌就不要寫」,這是預期可能發生的風險,所以有時候變成要自己負責,柯也苦笑稱,「哎唷,我每次都講不過她!就算了,去睡覺」。

陳重文追問,個人言論自由重要?柯文哲直言,其實明白講,結婚到現在都是陳佩琪賺的錢比他多;所以柯文哲在家裡地位低一點?柯點頭回「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