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於6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於議會被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要求表態,是罷韓、挺韓、隔岸觀虎鬥還是落井下石?柯文哲強調,事情走到這地步,只好由高雄市民自己去決定,「我的選項都不在那四個裡面」;李傅中武批評,2018年市長選舉時,柯文哲的好兄弟韓國瑜一次都沒北上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合體,若韓有輔選丁守中,現在的市長絕對不是柯文哲,但柯卻不對罷韓議題表態。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應曉薇質詢時,先是問柯是否昨晚有跟妻子陳佩琪聊天,柯文哲表示,自己有勸陳佩琪少寫(臉書),「然後她不理我」、「我看她沒辦法溝通,我就先去睡覺好了」。

李傅中武質詢時,則問及罷韓議題,對於韓國瑜的政治危機,李傅中武給柯文哲四選項,讓他選是罷韓、挺韓、隔岸觀虎鬥還是落井下石?柯文哲答詢稱,這都講過很多遍,一開始就想過,這必考題,都有標準答案,事情走到這地步,只好由高雄市民自己去決定,「我的選項都不在那四個裡面」。

柯文哲也說,「不要說隔岸觀火,這好像顯得很……其實我們就是沒有介入」、「落井下石是不會啦!」

李傅中武指出,2018年市長選舉時,韓國瑜為了柯文哲,一次都沒上來台北和丁守中合體,當時選情柯是多麼艱困,韓流威力多強大,只要韓國瑜上來輔選,現在站在前面備詢的絕對不是柯文哲,而是丁守中,現在6月6日霸韓案,難道柯文哲不表態?反觀韓國瑜對柯這麼有情有義。

李傅中武也說,柯文哲現在是民眾黨主席,為了政黨政治利益,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假日常往高雄跑,跟地方人士頻碰面,也在高雄設立聯合服務處,「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他質疑蔡壁如已經整備等6月6日後補選高雄市長,「我必須講,若今天你不表態,枉費韓國瑜跟你好交情!」

柯文哲則說,蔡壁如去高雄現在應該是為了屏東縣崁頂鄉長選舉,不是為了高雄市長選舉。

李傅中武認為,看起來民眾黨在高雄市長選舉不會缺席?柯回:「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