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宣布振興用的「三倍券」使用方法,每人支付1000元,可換3000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之後會提出北市的振興加碼方案,針對夜市、商圈等提出像是抽獎之類的方式,增加大家到北市來消費的意願,也希望把錢留在台北市。

黃珊珊指出,剛剛已要求觀傳局針對國旅做準備,產發局研議商圈、夜市、市場的部分,提出相對的加碼方案,讓台北市民的振興券留在北市,也希望吸引外縣市到台北來,希望在7月15日前就公布,最快可能下週跟市長報告後公布配套措施。

對於中央公布的「三倍券」也納入悠遊卡、悠遊付,是否包括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黃珊珊表示,這要看中央的規定,如果中央沒有限制,基本上等同現金,就不受影響。

在加碼的部分,黃珊珊說,不只是針對悠遊付,若能一併推廣當然更好,但北市會在商圈、夜市等部分提出自己的振興方案,像是抽獎之類的,讓大家願意到北市消費。

黃珊珊表示,柯文哲要求要簡政輕稅,越簡單越好,民眾也不想這麼麻煩,中央的振興券大家好像還是覺得有點麻煩,認為給現金最簡單,所以北市會想一個更簡單的,想好就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