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日發生一起襲警案件,嫌犯疑為「伊斯蘭國」(IS)支持者,此案造成一名員警當場死亡,這名嫌犯隨後也中彈,送醫不治,印尼警方尚在調查此案,釐清嫌犯身分。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南加里曼丹省(South Kalimantan)一個警察局週一凌晨時遭攻擊,一名疑似是「伊斯蘭國」支持者先縱火燒毀一輛警車,後持武士刀闖入警局,當場將警局內的一名員警砍死,他欲再攻擊警局內的其他兩名員警,被警方開槍制止,這名嫌犯在送醫途中不治死亡。

報導指出,這名嫌犯隨身攜帶紙條,標題寫著「這條路只為伊斯蘭而設」,呼籲穆斯林無論在任何地方都要發動聖戰,這張紙條上還有嫌犯簽名與「伊斯蘭國」的旗幟。警方正在調查嫌犯是否為伊斯蘭國成員,還是其為伊斯蘭國的激進支持者。

警方發言人里法(Mohammad Rifai)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中,需要更多時間來釐清此案。他也指出,現場有一些不明人數的武裝分子逃離現場,警方於事發後,已加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