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台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昨(1日)被爆在府內發言次數掛零,卻比照首長級待遇有專屬辦公室享特權等,讓陳冠廷怒請辭,雖然市長柯文哲有慰留,但陳冠廷辭職心意已決。有傳言指曾任市長室聘用研究員的現任民眾黨副秘書長陳建璋放話鬥爭,讓陳建璋今凌晨開臉書專頁,並發文澄清,強調「有人問到冠廷的事情,質疑與民眾黨或甚至與我有關,我感到非常遺憾」。

陳建璋表示,作為黨的副秘書長,首先,他要先為這陣子黨內的各種鬥爭風暴,向各位感到失望的支持者好朋友們致上歉意。

陳建璋指出,最近,不論是留下的或是離開的,許多人都帶著怨氣與失落,也許是我們努力不夠,才讓大家無法在黨內有效凝聚共識,但這些日子以來,無論是黨團的運作,黨的制度,財務監督的機制,還有文宣與智庫的成軍,我們一步一步從零開始,別忘了,我們是一個從無到有僅僅不到一年的政黨,萌芽階段就迎接大選的挑戰,加上疫情的衝擊 :「直到現在,我與這個黨的所有夥伴,還在努力『補破網』,把所有制度面與資源面的缺漏給補足。」

陳建璋提到,今天,有人問到陳冠廷的事情,質疑與民眾黨或甚至與他有關 :「我感到非常遺憾」。他強調,自己跟陳冠廷一起進入市府,曾在同一辦公室共事一段時間,對於陳的付出給予高度肯定,他也認為副發言人這個職位,不應該被議員用Google到的數據狹隘解讀報導,市府需要國際視角,陳冠廷也適所適任貢獻所長。

陳建璋說,胡亂爆料,無疑對團隊會造成負面影響 :「對於接連數次內部問題外部化的作為,我非常不以為然,類似事件在團隊中不斷出現,打擊團隊互信,這絕對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文化」。

民眾黨副秘書長陳建璋被質疑放話鬥爭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陳特地開臉書專頁發文澄清。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