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1日)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發文質疑台灣給WHO警告信是「硬坳」,批陳在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引發陳佩琪不滿,接連在自己臉書發文,嗆簡舒培「要市長跟我離婚?」更到議長陳錦祥臉書留言 :「議員在議會殿堂上公然羞辱市民, 請問議長我有何管道伸張自己權力?」簡舒培今受訪直言,陳佩琪民主素養不足,難道不知議長是議員投票選出來的?每位議員都是市民代表,需要有人主持議事才選出議長,議長對於議員是沒懲罰權利的。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市長的配偶不是一般市民,她的網路發言、一言一行,對台灣社會、北市有示範的效果,也因為她是市長配偶,言行更是議員監督對象之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太太之前因為櫻花禁令下了後,分享賞櫻照遭日本輿論撻伐,這代表現代民主國家中,政治人物、民意代表的配偶,也都會受到監督,這就是民主社會。

簡舒培認為,陳佩琪市長夫人不用太過情緒,應該要好好想想,日前對於衛福部發文給WHO的示警信,她的見解跟美國、德國、澳洲、日本等國家都不同,跟中國、WHO秘書長譚德塞一樣,難道是在幫中國講話嗎?簡舒培更批 :「如果是這樣,妳敢發這言論,就不應該怕被批評、監督!」

簡舒培也提到,陳佩琪讓她訝異的是,居然到議長臉書要求給她個交代 :「我覺得陳佩琪可能真的是民主素養不足」,難道不知道議長是議員選出來的?每位議員都是市民代表,需要有人主持議事才選出議長,議長對於議員沒懲罰的權利,陳佩琪應該好好再去修修政治學的課,把民主素養補足。

對於陳佩琪在臉書怒留言:「我不適格的原因,我紅杏出牆?」簡舒培強調,針對這種言論她還回應實在太low,若連她在批評什麼,陳佩琪都搞不清楚,用紅杏出牆、她要叫陳佩琪離婚這種言論來轉移對她批評的焦點、錯置概念,真的非常遺憾 :「這干我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