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樂妍日前一首《CHINA》MV在Youtube上架後,引發網友討論,YouTuber博恩也KUSO了這首歌,將歌名改成《TAIWAN》,歌詞內容也改成與台灣相關,掀起網路一波話題,但《CHINA》這首歌的作曲人,今(2)日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博恩侵權外,也希望博恩將不法獲利所得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音樂人吳健成,今日一早在臉書發表聲明,先是說明為什麼會有這首歌,提到「我是《CHINA》這首歌的曲作者,也是這首歌『作曲』部分的100%完整著作權利人。三年前歌手找到我,便有了這首根據她風格打造的旋律」。

吳健成認為博恩將改編後的《TAIWAN》上傳至各大平台,內容已經涉及侵權,吳健成聲明「作為一名音樂人,對於此次事件,有且只有一個訴求:請侵權者停止侵權行為,無須賠償給我,但請將全部違法獲利,捐給台灣公益組織」。

他最後也說「這是我全部完整的聲明內容,此前、此後,我沒有以及不再對此事件發表任何看法。懇請媒體朋友們不要過度解讀。感謝所有人!」全文176字解釋來龍去脈,並署名「吳健成Jason Wu」。

對於侵權一事,《新頭殼》記者曾以Email方式詢問薩泰爾娛樂,截至目前博恩和薩泰爾娛樂,仍未做出明確回應。

劉樂妍3年前找上音樂人吳健成幫她量身打造《CHINA》的曲。   圖:翻攝Youtube

《CHINA》作曲人吳健成的臉書聲明全文。   圖:擷取吳健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