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唐綺陽、Sandy(吳姍儒)聯手主持公視全新實境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邀來邵雨薇、梁正群當來賓,談到梁正群曾經厭惡父親,甚至連父親好心買早餐給他,都被他嫌煩時,讓同樣與父親找不到方式相處的炎亞綸,當場淚灑錄影棚:「我爸買過好幾次早餐給我吃,我一次都沒吃。」

梁正群在節目訪談中提到,近來這段時間跟父親梁修身一起在家時,爸爸會買各式早餐給他選擇,到了午餐時間還會觀察梁正群吃了什麼,雖然理解這是父親表達關愛的方式,但梁正群都覺得不需要、煩,怎麼樣都會看爸爸不順眼,「他買早餐給我,我都會覺得很煩」。

而梁正群這些話也讓主持人炎亞綸心有同感,甚至激動落淚。炎亞綸泛淚說,「我爸以前,他也是買早餐給我,我也是覺得『你幹嘛?我自己去處理就好了』」,後也紅著眼眶補充說「他買過好幾次早餐,我沒吃過一次」。

原來炎亞綸父親是醫師,在他小時候時,忙於台大醫院工作,也不常待在家,炎亞綸表示:「覺得父親的距離是有點遠的,然後又覺得我們不會相處、找不到方式相處。」

與梁正群同為「星二代」的吳珊儒也受到影響,含著淚說,「我覺得父親是我們這個時代共同的疼痛」。吳姍儒形容,「就算父親很愛你、就算父親離你很近,他們也經過很長的路,才有辦法學會大概當父親是什麼樣子。」

唐綺陽最後則心疼地補充說明:「大家可以去注意以後你有下一代,你的爸爸是怎麼在疼你的孩子,你就知道他當年有多麼想用這樣的方式疼你,他只是沒有時間。」

炎亞綸(左1)、唐綺陽(左2)與吳珊儒(右1)主持的談話節目,邀請梁正群(右2)跟邵雨薇(右3)來節目中談家庭生活。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