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於週六6月6日投票,高雄副市長葉匡時今(2日)接受電台連線專訪,強調高雄市民對市政成績是肯定的,只是罷韓的那些人不是不滿意高雄市政,而是單純基於對韓國瑜個人的不滿。

葉匡時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大談高雄市政府政績。葉匡時表示,以前每年的這個時候,登革熱案例多的不得了,但今年1例都沒有,最重要原因就是水溝通了,以前水溝通的不夠,就很容易造成蚊黴孳生。除此之外,還有農產品外銷、3億元青創基金、雙語教育學校大幅成長等。

葉匡時也自豪稱,在防疫成績上,高雄從來沒有本土病例,只有49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包含7例磐石艦上面的,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其中有很多努力跟可能有一些運氣,但最重要的一點事,高雄從1月25日就做一級防疫開設,是全國最早,比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還要少,讓高雄市府員工都先動起來,而這就是韓國瑜的決定。

葉匡時認為,相信去問一般市民或企業,對高雄市政府的反應都是非常正面的,高雄市民對政績會是肯定的,但今天很多罷韓的人,不是否定高雄市政府的政績,而是對政治上的因素,對韓國瑜個人不滿,基本上罷韓都是個人導向,只是不喜歡韓國瑜,而不是去否定韓國瑜的政績。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黃暐瀚的連線訪問。   圖:《POP撞新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