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團五月天為履行與歌迷的「五月之約」,想在防疫時刻給予歌迷滿滿力量,於5月31日舉辦《突然好想見到你》線上演唱會,不僅規格比照正規演唱會,還邀請李榮浩、蕭敬騰及毛不易當神秘嘉賓,吸引全球超過4千萬人上線觀賞,討論度破表,不過卻有人不滿整場演唱會只有一小時,甚至還是預錄,對此主唱阿信特地發文解釋。

五月天在線上演唱會中,帶來含組曲在內共13首歌曲,神秘嘉賓與成員間對話環節也不忘包含在此場演唱會中,大多數網友認可五月天所帶來的滿滿誠意,但因五月天過往開唱總會再三安可,部分網友在PTT上表示期待了一個禮拜,原想著會有3個小時的演出內容,結果卻只有約一個小時,直呼「爛透了」、「沒誠意」。

對此阿信在臉書上寫下:「五月天很短?一個小時的Live,才不短咧。那些歌,你以真實人生緩緩累積,光陰終於帶你來到這個搖滾區。是你讓這67分鐘,每秒都充滿無與倫比的醍醐回憶。」,另外也透露整場演唱會的籌備過程,表示在4月底時,與其他4位團員討論著「這個五月是不是不能失約」而訂下安排,接著演出前的大大小小會議,與製作團隊提出許多不可能執行的方式,為的就是給歌迷最佳的觀賞感受。

另外,阿信在貼文中感性表示希望未來大家想起2020,不再只有恐懼、害怕,而是能記得有過的美好、歡樂、感動,還有一點笨拙的浪漫,至於這裡指的浪漫為何?阿信也解釋 :「為你包下一個體育場,唱歌給你聽的那種浪漫」,整篇文章字字句句深深打動歌迷的心,粉絲們紛紛留言感動表示:「謝謝你們實現這麼美的約定」、「謝謝五月天,活在有你們的青春是我的榮幸」。

阿信親自揭露這次線上演唱會的籌備過程。   圖 : 翻攝自阿信臉書

阿信表示整個團隊在可能的範圍內努力做到最好。   圖 : 翻攝自阿信臉書

阿信感性解釋笨拙的浪漫為「為你包下一個體育場,唱歌給你聽的那種浪漫」。   圖 : 翻攝自阿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