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天團AKB48的前主將,現年26歲的渡邊麻友,因擁有甜美外表,自出道即受廣大粉絲喜愛,即使退團後人氣依然不減,不料今(1)日她卻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因健康問題正式退出演藝圈,結束13年的演藝生涯,消息一出震驚不少粉絲。

渡邊麻友所屬的經紀公司Production Ogi聲明中指出,「渡邊麻友這幾年身體狀態一直很不理想,自上月底提出解約要求,以身體問題為由表示若要繼續演藝活動恐怕會有困難,在雙方多次討論下,決定把渡邊麻友的健康放在首位,在尊重她的情況下,決定中止合約,結束渡邊麻友的演藝活動。」,另外公司也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去打擾她,或做過多臆測報導。

渡邊麻友於2006年以AKB48三期生身分出道,並成為AKB48「神7」的成員之一,「神7」是指第1、2屆人氣總選舉中榮獲前7名成員,包括前田敦子、板野友美、篠田麻里子、高橋南、大島優子、小嶋陽菜、渡邊麻友。渡邊麻友自2017年成為「神7」中最後一個離隊的成員後,便將事業重心轉往演員之路發展,演技備受觀眾肯定。

此外,這也是繼日本偶像男團w-inds.成員緒方龍一宣布因「心身症」退團解約後,再度有日本藝人因身體健康問題而結束演藝生活,渡邊麻友也成為AKB48「神7」中第一位退出演藝圈的成員。

 

(左起)渡邊麻友、大島優子、板野友美、小嶋陽菜、篠田麻里子、高橋南和前田敦子是「初代神7成員」。   圖 : 翻攝自篠田麻里子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