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表示,午後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仍應攜帶雨具備用,另外,今天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致危險及,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前後各地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2至24度,花東縱谷局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中央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縣發布橙色高溫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三至週五(3至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各地高溫約33至25度,並有局部更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午後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由於環境風場輻合作用,南部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而到了週六,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較多,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可能有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雨的時候氣溫較舒適,沒下雨時仍稍悶熱,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周五到周六開始水氣漸增,午後陣雨可能略轉多,午後雷陣雨屬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要看當時的情境發展,目前最多只能用機率的概念來表示。

彭啟明指出,預計周日到下周一,滯留鋒面會略為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有機會北部轉為略不穩定的天氣,不過這波可能較為短暫,很快就北抬,對台灣影響程度較典型梅雨鋒面較少一些,但類似這幾天在北台灣發展這種局部中小尺度對流的發展仍會很顯著,提醒民眾要稍微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