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高溫!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花東縱谷地區發布橙色的高溫特報,提醒民眾,今(2日)中午前後,縱谷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請當地或前往旅遊的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並一定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指出,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明(2日、3日)2天台灣各地與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金門及馬祖則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必須注意的是,清晨南部沿海地區,以及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花東縱谷則要小心炎熱高溫,氣象局發布氣溫可達36度以上、且連續3天高溫的橙色警報,請民眾儘量不要從事戶外活動或勞動,萬一無可避免,也務必做好防曬、補水等措施。同時提醒,即使在室內,也要保持通風及涼爽,利用搧風或冰袋降低人體溫,尤其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要注意遠離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