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今年4月舉行大選,現任總統文在寅所屬政黨獲得壓倒性勝利。但如今被踢爆,其中因為使用中國華為通信設備,出現疑似非法操縱投票機、通訊投票和提早投票的QR code作弊行為。

《Newsweek》日本版稍早報導,東亞研究中心懷疑中國華為生產的點票機與計算機的硬體與軟體,以及訊息網路通信設備被篡改,而用於通訊投票和提早投票的QR code也有問題。

該中心指出,操作投票機所需的指令是「能夠透過過QR code從外部將其發送到主伺服器」。

韓國選務官員選擇採用華為設備的LG Yuplus 5G作為Wi-Fi進行提投票。東亞研究中心說:「投票伺服器可以連接到中國,並從那裡運行。」

2015年,菲律賓因南海主權問題與中國關係緊張,擔心中國藉由蓄意延遲交運點票機的手段干擾明年的總統大選,當初就要求廠商Smartmatic公司,將點票機的製造地點從中國的蘇州改到台灣。

新聞連結:

菲律賓人防範作票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