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在臉書發文,對於台灣曾針對武漢肺炎示警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事質疑,只不過是接獲訊息後去電,想跟世衛要更多的訊息而已,「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實在有點牽強」。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今(1日)在議會質詢此議題,批陳在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引發陳佩琪不滿,先在自己臉書開嗆「我的言論跟市府有什麼關係?」隨後更跑到議長陳錦祥臉書留言,「議員在議會殿堂上公然羞辱市民, 請問議長我有何管道伸張自己權力?」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簡舒培質詢時,針對陳佩琪質疑台灣示警WHO一事問柯文哲,簡舒培認為,陳佩琪在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並批陳的發言莫名其妙,連美國都站在與台灣同樣立場,難道陳的英文程度特別好?柯文哲則回應,自己又不能叫她不講話,會盡量叫她少講話。

陳佩琪看到新聞後,怒在臉書發文:「市府花多少錢請我陳佩琪在市府擔任什麼職位?我的言論跟市府有什麼關係?」她認為,自己在聯醫有公務員薪水,本身是高考及格的公務員醫師,「若說我們的聯醫是歸市府管,聯醫的醫師不准對外發表言論,或是我的言論有錯誤之處,請議員或議會行文給總院院長和人評會,請總院FIRE掉我,通過了,我不會說一句,也不會再議,立刻By議員指令打包走人」。

隨後,陳佩琪更到議長臉書留言:「我是聯醫的陳佩琪醫師, 想藉此管道跟議長表明市民最嚴正的抗議,我的臉書若書寫若有錯誤或市民有冒犯市府之處, 請議員或議長上法院告我或請聯醫開除我即可,倘無錯誤,議員在議會殿堂上公然羞辱市民, 請問議長我有何管道伸張自己權力?」似乎氣憤難平。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   圖 : 周煊惠 / 攝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