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世界蔓延,台灣曾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在臉書表示,只不過是接獲訊息後去電,想跟世衛要更多的訊息而已,「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實在有點牽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回應,信件都公開了,「看不懂我也沒辦法。」柯文哲今(1日)於議會被問及看法,他直言自己又不能叫她不講話,會盡量叫她少講話。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對於妻子陳佩琪在臉書貼文,質疑台灣示警WHO一事,只不過是接獲訊息後,去電想跟世衛要更多訊息而已,卻硬拗為有先知之明警告世衛的信。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酸,陳佩琪只有「順文哲」。

簡舒培詢問,柯文哲是否認同陳佩琪的說法?柯稱,很多內容都是被標題誤導,還是要看完整內容。

柯文哲並提到,陳佩琪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是時代女性。簡舒培認為,陳佩琪在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並批陳的發言莫名其妙,連美國都站在與台灣同樣立場,難道陳的英文程度特別好?柯文哲則回應,自己又不能叫她不講話,會盡量叫她少講話。

陳佩琪稍早則發臉書質疑,簡舒培議員,「市府花多少錢請我陳佩琪在市府擔任什麼職位?我的言論跟市府有什麼關係?」

陳佩琪認為,自己在聯醫有公務員薪水,本身是高考及格的公務員醫師,「若說我們的聯醫是歸市府管,聯醫的醫師不准對外發表言論,或是我的言論有錯誤之處,請議員或議會行文給總院院長和人評會,請總院FIRE掉我,通過了,我不會說一句,也不會再議,立刻By議員指令打包走人」。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反嗆簡舒培。   圖:翻攝陳佩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