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涉捲偽鈔案,25日遭白人員警紹文膝蓋壓頸制伏8分46秒,斷氣身亡,引發全美暴動抗議,好萊塢眾多明星聲援。曾在電影《不完美的正義》中飾演冤獄案男主角,也是非裔籍的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PO出1張漫畫,說明黑人小孩想要活著,引起網友共鳴。

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在IG貼出一張漫畫,白人警察問非裔小孩說:「你長大後想當什麼人(職業)?」小孩回:「活人。」說明了,非裔在美國嚴重的種族歧視下,生存大不易的處境,網友看哭:「夠了,歧視必須停止」、「深刻且悲傷」。

除了非裔奧斯卡影帝外,飾演電影《雷神索爾》的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也貼出喬治佛洛伊德死前一刻呼救:「求求你,我不能呼吸,我的胃好痛,脖子也好痛,到處都很痛,他們要殺死我。」為佛洛伊德哀悼,並聲援:「還佛洛伊德公道。」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也簽署抗議請願書,並捐款給募資網站「黑人的命也是命」,他在推特分享連結,鼓勵粉絲行動,並轉貼安娜坎卓克發布的暴動影片,片中警察持警棍痛打民眾、對民眾噴胡椒水,並用警車衝撞人群,讓克里斯伊凡爆粗:「他X的噁心。」

非裔籍的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PO出的漫畫中,道出黑人在美國只想當個「活人」。   圖:擷取傑米福克斯Instagram

《雷神索爾》的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也PO文聲援。   圖:擷取Instagram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也簽署抗議請願書,並捐款給募資網站「黑人的命也是命」。   圖:擷取推特